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邯郸市曲周县人大常委会指导家站开展代表集中活动
来源:曲周人大微信号 2019-11-06 08:57:00
A- A+

近日,邯郸市曲周县人大常委会以“联系选民+征求意见”为主题,指导家站开展每月一次的代表集中活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曲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领机关科级干部,分成10组分别深入到10个代表家站指导开展主题活动。各代表家站分别组织本辖区内县级以上人大代表及5-10名乡级代表参加了集中活动。

代表活动分为走访联系选民和座谈征求意见两个阶段。活动中,各家站组织本辖区内县级党员代表和非党代表结对分组,深入所联系选民家中开展走访座谈,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县人大常委会深化“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对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体育局开展监督工作评议等内容,广泛征求了选民的意见建议。随后,在代表家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位代表走访联系选民、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以填写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将代表及选民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

活动中,重点围绕三项内容广泛征求了基层代表和广大选民的意见建议,推进了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工作开展,为开展深化“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征集了问题线索,并动员各级代表积极参与到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来,发挥与基层选民群众最直接的天然联系,广泛收集并如实反映问题线索,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