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08 13:33:44
A- A+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高唱正气歌,多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争作新贡献。要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创新工作举措,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有效行使人大监督职责,深化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提高素质能力,更加务实创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多作人大贡献,用工作实践检验忠诚担当,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