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12 08:52:12
A- A+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1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充分发挥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陈刚、邢国辉、高志立、刘爽、范照兵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要求,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具体举措。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增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制度保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全面系统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制度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和治理效能。一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构建制度体系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加快构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法治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体系、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社会治理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监督体系等10个方面制度体系,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充分发挥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聚焦办好“三件大事”,建立健全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各项制度。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健全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制度。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落实新发展理念各项制度,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严格执行制度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分工负责推进制度落实。要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树牢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切实增强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央驻冀有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