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 许勤参加会见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13 08:44:24
A- A+

11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了来我省出席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的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泰里·布兰斯塔德大使及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说,大使先生是河北人民的老朋友,上世纪80年代,大使先生担任艾奥瓦州州长期间,与河北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在大使先生的亲自推动下,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被习近平主席称赞为“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的典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进一步深化中美省州地方务实合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经贸、环保、教育、医疗、人文、农业等领域,深化与包括艾奥瓦州在内的美国各州合作交流,共同加大中美友谊农场示范项目推进力度,为推动中美关系友好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里·布兰斯塔德回顾了自己与河北人民30多年来友好交往的难忘经历。他说,近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作为河北人民的老朋友,自己感到由衷高兴,将积极为艾奥瓦州及美国其他地区与河北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不断增进美中人民友谊,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