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整体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传送监管数据累计1064万多条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15 09:08:39
A- A+

日前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整体建设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已上线试运行,进入测试优化阶段。近年来,我省市场主体数量迅速增长,尤其是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各种跨行业、跨区域的新经营业态不断涌现,监管部门执法力量不足、地区部门间联合监管难、风险预警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逐渐凸显。

为加强新形势下监管执法工作,我省于今年3月开始启动“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已上线工作门户、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管理、通用执法、投诉举报、联合监管、信用监管、风险预警等多个功能模块,完成与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等8个部门22个监管系统的数据对接,成功汇聚并向国家上传监管对象、监管行为等各类监管数据累计1064.66万条,通过对所汇聚的海量数据多维碰撞、挖掘分析,为智慧监管、联合监管提供了数据支撑。据介绍,系统提供了市场对象信用情况及风险预警信息查询功能,帮助监管部门精准了解监管对象,从而可在监管方式、抽查比例和频次等方面采取差异化措施,提升检查效果。同时,系统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各层级监管平台联通对接与数据共享,为强化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联合监管提供了强大助力,真正实现监管执法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