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竺到承德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15 10:03:48
A- A+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到承德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癌症防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主委王宝山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陈竺一行先后来到承德市中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相关科室、病房,详细了解“六位一体抗癌法”和“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服务等工作,并与医护人员和患者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承德市和相关医院汇报。

陈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承德医疗康养和生态环境优势,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陈竺指出,要以癌症攻坚为突破口,通过加强全周期、全链条的健康管理,消除制约健康中国建设的最大“拦路虎”。要强化癌症预防,强化早筛、早诊、早治,推动重大科研攻关,形成多部门防控癌症合力。要推动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卫生健康服务模式的转变。要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将预防为主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增强癌症防控的服务能力。要注重系统整合协同,组建多学科、多领域、多系统融合的创新大团队。要注意发挥我国在中西医结合方面的特殊优势,力争在防控模式、新药研发、癌症治疗康复等领域培育出重大的创新性成果。要推广癌症防治的适宜技术,让成果转化为广大患者能够共享的健康福祉。同时,积极推动区域肿瘤诊疗中心建设和“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服务。

周仲明表示,承德会进一步巩固“六位一体抗癌法”研究成果,大力研究推广治疗肿瘤新方法、新技术,促进京津冀生命医学大健康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服务,探索建立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长效机制,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