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全省立法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来源:《河北人大通讯》 2019-11-20 08:47:00
A- A+

11月4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中国政法大学在北京举办了全省人大立法培训班。培训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立法工作、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怎样推动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辅导。省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各市人大常委会主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法工委主任及工作人员、自治县立法工作相关人员、省司法厅有关立法处室的工作人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部分同志约100余人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6次课堂教学和2次现场教学,重点围绕立法论证和立法评估的理论和实操、地方立法中的上位法依据及衔接问题、行政法与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立法语言规范、地方立法的立项起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切实提升了政治站位,领会了立法法精神,弄懂了立法中的法言法语,夯实了理论功底,增强了业务能力,收获很大。回去后要结合此次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抓好今年后续工作落实和认真研究明年立法计划项目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