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20 09:02:34
A- A+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关键阶段,整改整治效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决定着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王东峰对此非常关心,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严格要求。调研检查中,他首先来到顺平县实验小学,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东峰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着力解决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城乡义务教育不均衡、教师激励机制不完善、大班额和代课教师问题等重点难点,列出清单台账,创新政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顺平县医院,王东峰详细查看医疗服务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医护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感谢。王东峰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引导医务工作者耐心细致和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积极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要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通过名师带名徒、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要创新医疗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四医联动”改革,着力加强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在顺平县蒲上乡西南蒲村,王东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王东峰指出,要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推广“政、银、企、户、保”等模式,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积极调整农业结构,通过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方式,把群众组织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保定市和阜平县、涞源县、蠡县、安国市、满城区、徐水区、河北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详细了解主题教育中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在充分肯定保定市和各高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制度机制,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围绕十个专项整治和各地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确保如期高质量整治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