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廊坊市文安县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文安在线 2019-11-22 09:06:00
A- A+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文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奎、副主任石万增、党组成员李景霞,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县政府副县长赵振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永围和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腾信药房、县第二中学食堂、明珠超市东关店、鸿顺楼饭店,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文安县《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今后的工作,检查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由机构改革前的五个单位组成,监管力量和范围都有所加大。一定要团结班子凝聚力量,做好职责分工,层层抓好落实。三是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放心乡镇、放心村街、放心企业创建活动,形成以点带面,以先促后的工作局面。四是加大监管力度。要强化属地责任,进一步明确县、乡、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管职能;聘请食品安全监督员,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