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22 20:14:34
A- A+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学习讨论王东峰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主持,副主任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对各级党委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提出明确要求,是做好全省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和遵循。省委出台的意见,为今后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要围绕党委工作大局,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要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