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邯郸市鸡泽县人大多措并举确保审议意见落实落地
来源:《河北人大通讯》 2019-11-26 09:16:00
A- A+

为保证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的办理质量,增强监督实效,鸡泽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务实举措,狠抓审议意见的跟踪问效。

一是及时交办。审议意见研究通过后,由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以正式文件形式交“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并提出办理要求,明确反馈期限。

二是加强沟通。在办理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或专门委员会主动加强与审议意见承办单位的联系,掌握办理工作进度和效果,督促承办单位按照规定时限反馈审议意见办理的结果。

三是督办磋商。承办单位办理完成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或专门委员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专题调研和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等方式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核实,并对办理情况提出具体意见,适时提交主任会议研究。对内容重要、处理难度较大事项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将邀请“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磋商落实措施、计划等。

四是审议测评。对审议意见办理效果不明显的,主任会议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对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重新报告。同时,对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适时向县人大代表通报,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