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12-03 09:28:56
A- A+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管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根据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强素质、树形象、守法纪、尽职责”培训活动安排,11月26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振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合明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加宁、省人大代表刘师伟、市交警支队副政委艾红星分别讲解有关法律法规、介绍代表履职经验。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主任、高新区、滨湖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带头遵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履职视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民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