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法制委员会分党组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2-03 14:58:04
A- A+

11月27日,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举行成立分党组以来第三次理论集中学习。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实施进行了部署。

周英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立法工作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居于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当前,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中全会、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确定的目标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我省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周英指出,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周英指出,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抓好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做好2020年初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地方性法规的各项准备,不断改进对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的审查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在特色上下功夫,在精细上下功夫,在管用上下功夫,在体例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小切口、大作为,有特色、接地气,可操作、真管用的立法精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