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省“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2-05 09:20:00
A- A+

11月29日,为纪念“12·4”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会勇,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并颁奖。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办,旨在通过宣讲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崇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法治建设一线的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的演讲走心动情、感人至深,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演绎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

范照兵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把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的好宪法坚守好、践行好;要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捍卫宪法;要进一步推动宪法实施,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大法的作用。

决赛实况录像将于12月4日晚7时半在河北电视台影视剧频道首播。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