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三项联动监督活动”入选河北省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来源:人大通讯 2019-12-11 08:48:22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深化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实践,由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网信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法制报社、河北省地方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承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评选宣传活动。经过推荐候选对象、公示宣传和社会公众投票专家组评议推介、评委评议投票和有关部门审核等多个环节,确定年度“法治三个十”入选对象。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三项联动监督活动”入选了河北省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11月27日在石家庄市隆重举办2018年度评选结果颁奖授牌及2019年度评选启动仪式。

河北省“十大法治事件”是反映我省全面依法治省重大举措的开展情况和卓越成效,是推动法治河北建设的巨大动力。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活动,首次采取“三项监督”联袂开展、四级人大联动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通过执法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媒体曝光、跟踪督办、依法问责等形式,重点监督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依法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在我省得到全面正确实施,对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