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丰南:53个​人大代表户(岗)挂牌亮身份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2-11 09:00:00
A- A+

“以前有问题也不知道上哪儿反映,现在有啥事都不用出村,直接找代表说就行啦。”说起前不久向人大代表反映东田庄学校学生伙食的事,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大吴庄村村民张文云直竖大拇指,“人大代表带着家长一起到学校沟通,当场协商拿出改进方案,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人大在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了人大代表户(岗)挂牌活动,使每名人大代表户(岗)都成为一个接待站。截至目前,共挂牌53个,全乡27个村都有了接待窗口。

为畅通选民意见建议办理渠道,该乡人大专门制定了工作流程,人大代表负责收集选民意见建议,每月由乡人大安排专人进行收集整理,交办各个相关部门,并将办理结果答复给人大代表,最后由人大代表反馈选民。目前已收集问题52件,其中有效意见建议25件,19件交由各相关部门解决,5件由乡人大重点关注,1件同选民见面沟通。

“让人大代表亮明身份,不但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出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更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距离,真正起到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东田庄乡人大主席张贵军深有感触。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