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滦南县综合性法治文化广场建成启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12-12 09:02:00
A- A+

近日,滦南县综合性法治文化广场建成启用。

法治文化广场融“宪法宣传”、“法律常识”、“法钟常鸣”等多种法治元素于一体,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司法局、县北河管委会共同出资兴建完成。法治文化广场共有两部分组成:一是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宪法广场,包括宪法雕塑、宣传长廊、紫藤廊架、百姓舞台等内容;二是把近1000米的曲径小路打造成法治文化长廊,两侧布置钢结构法治宣传小榀10个、搭建木结构法治宣传亭5个。

“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法治建设,离不开法治文化在精神层面的熏陶启迪,法治文化广场的启用,旨在让人民群众在游园过程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自觉接受法治文化的滋养,使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深入人心,法治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滦南县人大常委会把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公民法治意识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倾力打造了法治文化广场。通过此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同时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的休憩娱乐的好场所,融宣传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效果将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