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12-19 15:56:00
A- A+

近日,鸡泽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和法院、检察院的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三个专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专项斗争,已经形成了一定声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于净化社会秩序、提升社会正气、改善营商环境、增加群众的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协同作战,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情况通报、专案会商、协同办案、同步介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提高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形成最佳打击效果。要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尤其是对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等信息数据要深入分析研判,深挖深查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讲好身边的英雄故事,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气,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精心挑选一批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成果,对黑恶势力形成巨大震慑。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