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智慧人大”系统应用培训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12-23 09:12:00
A- A+

为打造人大代表网上履职新模式,提升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创建人大机关与政府、监察、司法机关之间网上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近日,唐山市乐亭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智慧人大”系统应用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分三场次进行,围绕“智慧人大”系统中“建议办理流程”“代表履职登记审核办理流程”“线上人大代表之家”“网上监督系统”等内容,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员、政府各部门有关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秘书及部分代表之家(联络站)负责人,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帮助与会人员熟悉网上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流程。

大家一致认为“智慧人大”系统运用“互联网+”等技术,顺应了时代需求,不仅密切了人大与部门之间的联系,丰富了人大监督手段,也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特别是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履职尽责,为人民代言,为人民造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