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召开集中视察汇报会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12-25 09:01:18
A- A+

12月20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召开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前集中视察汇报会,会议听取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参加会议。

会上,先后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两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扶贫办《关于扶贫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冬奥办《关于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法检”两院的书面汇报。汇报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对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按照全市的发展实际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倾听民声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审议好各项报告,做好参加省人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好会议。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肩负重托,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勇于担当,善于直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心准备议案建议。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站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的高度,深入研究弱项短板,出主意、献良策,把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意见建议之中,并结合全市实际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同时指出,市政府要协调相关部门从发改、交通、财政等工作方面为代表提供更多的素材,切实为代表提供好服务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要根据代表的需求,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抓好素材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