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邯郸市曲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代表开展“年终视察+履职考评”主题活动
来源:曲周人大微信号 2019-12-30 09:02:00
A- A+

12月20日为曲周县每月一次的代表集中活动日。县人大常委会指导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城区代表联络站组织县级人大代表开展“年终视察+履职考评”主题活动。

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活动中,各代表家站组织人大代表重点围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扶贫脱贫攻坚、“双代”工程等工作,深入3-5个村进行实地视察,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对本辖区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推进工作落实。

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各位代表在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全面了解掌握本辖区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有关问题和人民群众诉求,为参加县十六届人代会四次会议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提供有力支撑。

组织代表履职考评

调研视察结束后,代表家站按照《曲周县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办法(试行)》规定,组织代表进家入站开展年度履职考评工作。各位代表对照考评内容,认真填写代表履职考评登记表。代表家站根据每名代表履职情况,对照代表履职考评计分细则,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考评计分,并根据每名代表综合得分,提出代表等次评定初步意见,按照代表总数的10%比例,推荐年度优秀人大代表。

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为确保活动成效,县人大常委会派出督导组,深入部分家站现场指导或督查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不打招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家站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履职考评等情况。同时,对家站2019年开展代表活动和档案资料留存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提高了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开好高质量的县人代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