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范照兵在唐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唐山市人大 2019-12-30 09:03:42
A- A+

12月26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在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在年度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范照兵常务副主任一行亲临唐山调研指导,对于全市人大系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谋划和推进明年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照兵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做好今后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南。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照兵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彦洪强调,要以照兵主任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奋发作为、高效作为、担当作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更加自觉地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贯彻到各方面、全过程,把履职站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更加自觉地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聚焦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着力在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实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更加自觉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深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以总结创新统筹推进常委会、专委会、县乡人大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量水平。

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