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12-31 09:37:08
A- A+

近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刘永军、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带领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衡水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汇报会。

2019年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就学、出行、食品安全、环境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新建第三中学、衡水中学扩建项目、衡水市博物馆、前进大街改造提升工程、新能源公交和供暖季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新建北田小学等民生实事项目。视察组成员对市政府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对相关项目提出建议。

王金刚指出,民生实事项目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凝聚着百姓的心愿与代表的期盼。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民生实事项目设置更加科学规范。市政府和各责任单位推进项目实施有力有序有效,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解决了很多重大民生和焦点问题,社会反响很好。

王金刚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既要宣传好市委、政府的举措和成效,充分发挥正能量,又要站在全局角度,积极履职尽责,实现与党委政府的同频共振,共同形成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真正把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忧的事情办好办实。市政府要注重民生实事项目的针对性、统筹性和普惠性,认真倾听、广泛征集、及时梳理和掌握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高标准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力求更加精准、更加贴心、更具实效,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