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工作动态
省人大财经委组织开展2020年预算草案初审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2-31 10:05:00
A- A+

为做好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和批准2020年省本级预算的准备工作,12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财经委组织省人大代表、专家顾问、其他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省审计厅和各市人大财经机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在石家庄汇文大酒店召开初审工作会议,依法对2020年省本级政府预算和120个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此次初审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围绕重点资金,开展专题询问。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改革要求,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跟踪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重点,选择“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两项 专项资金;针对重大政府投资,选择“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和信息化项目”专项资金,分别听取省生态环境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的汇报,并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询问,进行重点审查。

二是听取代表意见,逐一做出答复。在预算草案集中会审过程中,组织来自11个市、定州、辛集的24名省人大代表提前审查预算草案,还专门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对2020年预算草案的意见建议。对每名代表的意见建议整理后,汇总反馈给省财政厅,要求其据以修改完善预算草案,并对每个代表的问题,逐一作出答复。

三是征求各方建议、社会广泛参与。在预算草案初审过程中,邀请来自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省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河北地质大学经贸学院的4名专家顾问,其他6个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省审计厅,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人大财经工委,井陉矿区人大同志等社会各界相关人员参与审查,并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建议,以使初审工作更加科学、全面。

初审活动结束后,省人大财经委向省财政厅通报了预算初审意见,并交省财政厅进行研究办理。财经委的初审意见和省财政厅反馈的处理情况报告将印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代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