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代表述职评议会
来源:涞水人大微信号 2020-01-03 09:21:00
A- A+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与群众联系,主动接受选民监督,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近日,三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了代表述职评议会。63名选民代表听取了代表团9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对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三坡镇代表团县级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坤英参加会议并与8名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依次进行了述职。在听取人大代表的述职后,选民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经测评各代表满意率均达到100%。

最后,马坤英结合代表述职评议情况讲意见。她指出,三坡镇山好、水好,三坡人民更好,三坡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经历了“7.21”抗洪抢险、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大事要事,三坡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依法监督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马坤英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代表一定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一定要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责任意识,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切实发挥好连接上下、贯通左右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定要增强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上级政策落地生效;一定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为推动涞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