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进入“20年代”,雄安新区让世界惊喜
来源:长城网  郭慧岩 2020-01-06 17:02:59
A- A+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雄安新区画卷也正徐徐铺展。

  2020年1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王东峰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世界一流,创造“雄安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020年1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西混凝土搅拌站认真了解搅拌站建设和生产运行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南拒马河防洪工程、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工程、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这是在本次调研中,王东峰、许勤检查的几项重大工程。

  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一部分,这几项工程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防洪工程承担着维护新区汛期安全的重要任务;混凝土质量直接决定着新区内各种建筑和基础设施工程的质量,是创造“雄安质量”的基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新区2019年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创造‘雄安质量’”,是王东峰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对上述工程提出的建设要求,这也是河北从规划到建设一直贯穿全程的重要标准。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雄安新区以规划为中心向以建设为中心的转换年。一年来,河北围绕“雄安质量”加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是人们对现在的雄安新区的印象。

  2020年1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介绍,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地下综合设施、综合管廊、智能设施、高铁、地铁“五位一体”规划建设同步推进;容东等“4个片区”开发和外围组团等“6个专项”工程,共计67个重点项目都在有序向前推进。

  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7条路网加快建设,京雄高铁预计今年通车。2019年10月28日,雄安站地下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截至2019年年底,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已累计造林30余万亩,生态环境持续增强。今年,雄安新区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

  “华北明珠”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淀区水域面积逐步扩大。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每一项工程都透着建设者们的“匠心”,都坚持高新高端、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实践证明,也只有将“细”渗透到每一个工程细节,才能经得起时间与历史的检验。

  2019年已过,这一年,我们见证了“雄安速度”,也体验到“雄安质量”,这是“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的结果。

  这一年,雄安新区的每一位建设者都很辛苦,徐徐展开的画卷则是对这份辛苦最好的慰藉,也是这份辛苦最有力的证明。

  2020年已来,意味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也进入了“20年代”,如何按时按质落实雄安新区各项规划,继续着力创造雄安质量,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现新突破,又将是一个新的挑战。

  相信,2020年的雄安新区,会给世界带来更大的惊喜。(郭慧岩)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