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李丽艳代表:开设实践课堂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来源:长城网 2020-01-06 16:59:13
A- A+

李丽艳代表抵达驻地。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月5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河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河北开始进入“两会时间”。

“过去一年我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课,去过了周窝音乐小镇等地,学生们切身体验到了实践课的乐趣,培养了多种兴趣爱好,开拓了眼界。”河北省人大代表、景县二中教学副校长李丽艳刚到驻地,放下行李就跟记者聊起了这一年的收获。

去年李丽艳代表带着“让学生走进地方文化,让地方文化进入实践课堂”的建议来到了河北两会。

李丽艳代表伏案工作。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为什么有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因为缺乏自主性,对学习没有兴趣,开设实践课堂能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李丽艳认为,让地方文化进入社会实践课,进入地方课程,便于学生深入学习、研究本地区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习研究兴趣。

“通过开展实践课,学生们有的迷上了音乐,有的爱上了美术,有的甚至对射击产生了兴趣,这样很好!为什么每个学生都要走‘数理化’这根‘独木桥’呢?”李丽艳告诉记者,学校的实践课堂办得有声有色,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目前新开辟了衡水老白干酒厂、深州蜜桃园两条路线,学生们可以深入酒厂学习酒文化、酒工艺,看蜜桃如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李丽艳对未来的实践课教学充满期待。

此外,李丽艳告诉记者:“今年,我带来的是关于进一步加大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资金支持力度的建议。在走访调研中我发现,目前乡村学校在校生数量日趋减少,而县城学校大多容量不足、教学设施相对落后,希望这个现象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