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河北省长许勤:牵住“牛鼻子”办好“三件大事”
来源:大公网 2020-01-07 15:29:38
A- A+

河北省长许勤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过去一年,河北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

河北省长许勤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顾大鹏摄

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84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开启了通往世界“新国门”,京张高铁建成通车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新进展,延崇高速主线建成,区域交通一体化格局不断完善。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持续深化,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获批建设。落实与京津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启动建设,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协同发展。133家省内医疗机构与278家京津医院实现检验结果互认,京津18家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纳入我省医保定点。

二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高质量高标准完善新区规划体系,起步区控规和启动区控详规获中央批准实施,出台金融、开放、投资审批等11项配套政策。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中电科、清华大学智能实验室等一批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新区。统筹推进流域治理和生态补水,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提升到Ⅳ类,新增造林20万亩,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

三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扎实推进。坚持“四个办奥”理念,高质量推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赛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出台促进冰雪产业发展专项支持政策,张家口冰雪装备产业园落地项目32个。冰雪运动加快发展,成功举办首届全省冰雪运动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参与人次达到1300万,带动了更多群众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冬奥梦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