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MG动画】民生连民心 2020河北七大民生举措与你“交心”
来源:长城网 2020-01-08 13:48:25
A- A+

2020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七个方面的民生举措牵动着大家的心,让我们尽快了解一下!

2020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一、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推进低保城乡统筹;推行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培育星级养老机构300家;为8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三、优化居住环境

实施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改造城中村192个、城市老旧小区1369个;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

四、提升教育质量

新改扩建300所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校舍40万平方米;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规范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五、加快健康河北建设

加强疾病防控,提高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700处,室内滑冰场(馆)200个。

六、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落实文化惠民“七进”演出1.2万场;推动精品文物、魅力非遗“走出去”;打造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5个,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推进平安河北建设

七、推进平安河北建设

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做好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