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信金焕代表:青少年过度使用手机 受伤的不只是眼睛
来源:长城网 2020-01-08 15:20:40
A- A+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手机”“成绩”“视力”三个词语仿佛拥有魔力,能瞬间绷紧家长们敏感的神经,并达成一个共识:现在的孩子们天天捧着手机,耽误成绩不说,迟早会把眼睛看坏。

河北省人大代表、衡水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金焕。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加大力度限制青少年使用手机,不是害,而是爱。”1月6日,河北省人大代表、衡水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金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已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

“手机对青少年的危害不止这些。”信金焕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青少年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刺激脑部神经元,从而影响大脑的发育,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此外,由于青少年自控能力、信息辨别能力差,对手机里的世界很难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不利于青少年健全人格的培养。

“还有人认为,孩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交流,能锻炼沟通能力,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信金焕认为,青少年一旦沉溺于网络平台的社交,与父母、朋友的交流就会大量减少,这样的行为看似是一种“交流”,实则是一种“孤立”。

“我们对手机危害的认识普遍没有提升到这个高度上,所以要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信金焕同时建议,教育部门应出台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的法律法规,以立法的形式遏制手机对青少年的危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