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09 09:48:00
A- A+

1月8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查河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两份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代表们表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审查计划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做好今年的计划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稳增长和提质量上统筹发力。要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承接平台建设,加快交通互联互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推动集成式改革创新,加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创新系统建设。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抓好民心工程,解决群众关切。

审查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推进“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支持力度,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完善工作举措,巩固拓展成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全面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着力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国家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部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