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09 10:01:52
A- A+

1月7日至8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报告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5点要求,体现了谋发展的深度;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九项重点任务,体现了抓落实的力度;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体现了暖民心的温度。

围绕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把握机遇,代表们展开热议。张俊贵代表认为,张家口要充分发挥进入首都1小时经济圈的优势,进一步调整发展规划。王学求代表建议,将京津冀都市圈绿色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永清、固安打造成都市型绿色农业高附加值科技园区。

报告中提出,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打赢脱贫攻坚战,代表们高度赞同。樊中青代表建议,要抓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巩固脱贫、防止返贫两个重点,做到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郭有和代表表示,沽源县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在报告中看到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连续两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张龙柱代表说,过去一年里,河钢邯钢汇聚行业创新资源,赋能产品升级。他建议政府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闫伟东代表说,海关要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缩短通关时间,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张成锁代表表示,民营企业一定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用好省内人才激励制度,心无旁骛做好实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报告中提出“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代表们纷纷表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利峰代表建议,在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领。裴红霞代表建议,精准实施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扩大营养餐覆盖范围。

履职尽责谋发展,接续奋斗谱新篇。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