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王大为代表:唐山应该带头“走出去”
来源:长城网 2020-01-10 10:16:57
A- A+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张晨光)1月7日,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会三次会议的唐山代表团在河北会堂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河北省人大代表王大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感觉前景十分光明!”会上,河北省人大代表王大为说到,“河北面临三个重大历史机遇,能否抓住、抓好,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一个难事儿,但这也正是希望所在、任重道远。”

  谈到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王大为提出两点建议,分别是“练内功”与“借外力”。

  首先是“练内功”,王大为建议,要“立足于本地实际,发挥本地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和人才。”

  其次是“走出去”,“‘走出去’即加大开放力度。”王大为在会上说到,一方面是要借助外部资源,积极地引进人才、技术、发展壮大自己。敞开胸怀,接纳、承接、承载外资、外企、外地人才资源,尤其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是河北省面临的巨大机遇和资源。另一方面,现在河北企业走出去的太少,开放度不是很高,所以河北省要拥抱世界,应该积极地走出。其中,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动钢铁等优势企业、优势产能走出去。”

  王大为表示,以唐山为例,唐山是世界钢铁重要基地,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唐山。唐山的钢铁产业有着传统的优势,应该积极地把地方企业带出去,走向世界,资金、项目、人才都应该有世界的眼光,实现共赢。

  “尤其是唐山,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应该带头走出去,把优势企业带出去,优势产能带出去。”王大为说。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