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梦妍跑两会】河湖如何保护?跟着梦妍去听听!
来源:长城网 2020-01-10 14:10:12
A- A+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1月9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3点,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草案)》。

  “衡水湖是华北地区的生态屏障,保护好衡水湖是衡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自衡水的省人大代表王新霞说,“衡水湖现在的水质已经基本稳定在三类,为此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用电瓶游船取代燃油机动船、取缔网箱养鱼以及周边污染企业搬迁。”

  来自张家口的省人大代表孙永青告诉记者,“随着地下水位的下降,坝上地区一些风景秀美的湖泊逐渐消失,而张家口作为生态涵养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区以及生态支撑区,对于涵养水源等方面,更加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王佩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