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11 10:01:00
A- A+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自觉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

  1月10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要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履职成效好,服务发展发力准,推进民生改善实,自身建设力度大,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新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就加强立法、强化监督、完善代表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立法的创制性,坚持小切口、真管用、能落地,是去年我省立法工作的一大特色,希望今年人大立法工作持续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再打造一批立法精品。”代表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立法的精准化精细化,秉承改革创新精神,加快立法工作步伐,提高立法工作效率,突出地方特色,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代表们建议,要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的渠道,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实效;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的设置,上下配合、形成合力,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要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继续加大代表参加各项履职活动的组织力度,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加强履职培训,切实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代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依法履职,科学高效履职,努力为河北改革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