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王志军:学校建到家门口,老百姓乐开花
来源:长城网 2020-01-14 14:09:50
A- A+

  “我们是2019年8月份开始谈合作,2020年9月份就可以正式招收第一届学生了。”说起自己一手筹建的廊坊贺阳高级中学,省人大代表、廊坊市文安县左各庄镇福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军掩藏不住的喜悦。

  该中学是王志军与保定贺阳教育投资集团合作兴办的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坐落在文安县德归镇。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办这样一所学校,王志军给了记者几个数据:2019年文安县初中毕业生有6000多人,而县里的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加起来只能容纳3000多人。“虽然可以到其他市县上学,但是有的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到其他市县花费较大,很多孩子初中毕业之后便出去打工。”

  “现在可好了,我们学校建好之后,可以容纳9000多名学生,这样老百姓选择的面更宽了,就可以让更多孩子继续上学。至少能够辐射到廊坊南部三个县。”王志军笑着说。  

  王志军告诉记者,有办学想法已经三四年了,但一直没有实现。“现在政策好,政府非常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在我们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县长基本上每周开一个调度会,如果没有政府支持,不可能建这么快。”

  “教育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民办普惠园建设……新建、改扩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校舍50万平方米。” 2020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让更多的王志军们有了更大的干劲,让更多的孩子们有了更美的校园。

  “当地老百姓都特别高兴,乐开了花。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说你可办了一件大好事,打电话来咨询的特别多。”说起这里,王志军又笑了。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