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典草案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15 17:15:00
A- A+

  近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典草案。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民法典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关于民法典草案的几个主要问题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并讲话,75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研读讨论。

  代表们对民法典草案进行了认真研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完全赞同民法典草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王会勇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在会前组织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典草案,听取意见建议,有利于更加广泛地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为法律贯彻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民法典草案和相关立法资料,提出意见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及时掌握研读情况,认真解疑释惑,扎实做好大会审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