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王东峰许勤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16 09:29:55
A- A+

  1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依法履职,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在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质量管理,为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市场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打击违法行为,保护知识产权,严守安全底线,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己任,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场新增主体再创新高,健全规范市场秩序,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许勤在批示中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发展。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聚焦“活力、秩序、质量、安全”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强化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民生安全;继续实施“七项工程”、构建“七个体系”,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按照工作重点,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在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保障安全、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5个方面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