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农工委部署调度2020年立法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1-16 17:24:00
A- A+

  为使2020年立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农工委早动手、早谋划、早部署,1月16日召集省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林草局政策法规处及相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今年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马桂旺主持会议,法案处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农工委法案处处长张国琛通报了全国人大农委2020年立法监督调研工作要点,对今年省人大农业农村立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

  马桂旺简要总结了去年立法工作情况,就做好今年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19年农业农村立法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迎难而上、拼搏竞进,按时保质完成,可以说打了一个漂亮仗,得到常委会领导的高度肯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直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大家同心协力、奋进拼搏。2020年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续写新的辉煌。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性,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行动上要快捷高效,从今天开始就要组织人员、着手研究、安排部署,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三是方式上要求新务实,要善于思考,讲究方式,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四是质量上力求高水平,要集中精力,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决定草案、调研报告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