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强调 健全工作机制 增强办理实效 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17 19:45:32
A- A+

  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认真落实大会关于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集中统一交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会议。

  范照兵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代表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执行代表职务,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形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十分重要。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健全工作机制,以务实作风和创新精神,把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增强办理实效,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改进,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回应、能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时清霜表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义务。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办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突出质量导向,统筹研究部署,强化提办对接,善于举一反三,务求取得办理实效。要总结工作经验,逐步健全办理机制,努力把每件建议办好办实办到位。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