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8 15:48:00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比较优势

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1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我省医疗专家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我省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进展情况。吴以岭、李佃贵、李琦、阎锡新、吴树才等中西医专家先后发言,结合各自研究和工作实际,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预防和患者救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下一步的任务还很艰巨,必须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升级加力。我省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资源丰富、人才荟萃,要认真听取和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比较优势,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准确研判发展趋势和动态,精准有力有效开展救治。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有效预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出现发热症状和密切接触人员、从武汉流入的人员和我省赴武汉出差旅游及探亲访友的人员、特别是感染发热的人员底数,及时送定点医院救治,对密切接触者及时送隔离点进行隔离。要加大对机场、码头、火车站、汽车站、交通要道、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对过往客车、湖北车辆和人员全面实行体温监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本单位人员在单位门口进行体温监测,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要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独特作用,积极研发中医药产品,增强群众防病抗病能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救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定点隔离措施,对发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诊断,对确诊患者立即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救治,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严格的定点隔离观察措施。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完善诊疗方案和措施,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要关心和保护好医护人员,加强防护设备配置,确保实现“零感染、无死亡”目标。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强化保障,确保应急物资充足。要层层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加强各类药品、设备、器械和口罩等应急物资储备及配备,坚决防止出现缺医少药现象。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对履职不力、造成后果的部门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徐建培、葛海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