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01 12:28:00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发布了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展现了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风采。

  省人大代表高英坡捐赠2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慷慨捐赠显担当。1月28日,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翰鼎雕塑集团高英坡捐款20000元,助力曲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工艺美术大师,我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医护人员勇敢无私付出,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切都会好起来。”高英坡说。

  沧州市人大代表韩富敏捐赠物资抗击疫情

  1月28日,沧州市人大代表、河北路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度“段村榜样”韩富敏在了解到段村乡防疫物资有限,不能满足防疫人员需求后,立即慷慨解囊,通过段村乡政府向各村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了口罩、帽子、手套、棉大衣等防疫物资,为全乡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暖意。韩富敏表示,现在正是需要大家站出来的时候,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出人和出力都是应该的。只要有需要,她还会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邯郸市邯山区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兴华街道组织辖区内企业家人大代表开展“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辖区内雪驰小学和河北君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两家企业各捐献5000元资金和价值3000元物资,共计16000元,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无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民营企业家精神。

  邯郸市人大代表郑良金开展慰问活动

  1月28日,邯郸市人大代表、冀南新区爱心企业邯郸市强能新型墙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良金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到史村高速防控检查点、邯郸绕城高速林峰口开展慰问活动,为在凛冽寒风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阵阵暖意。

  邢台市人大代表付建新捐资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1月29日,邢台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国金药业有限公司提前开工,恢复消炎及抗病毒药品生产。就在头一天,该公司将紧急采购到的3000只医用口罩和库存的10万毫升酒精无偿捐赠给南阳一村、南阳二村、南阳三村,将库存的100万毫升酒精无偿捐赠给开发区的5所卫生院用于消杀。纳科诺尔公司董事长付建新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要尽全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