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20-02-02 11:11:08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刘贵芳开展义诊活动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邯郸市广平县后南阳堡村村医刘贵芳每天都在一线,开展义诊活动,宣传防疫知识。对在爱心敬老院过年的20多位老人,刘贵芳要求敬老院里每天上班的医护人员均穿工作服,戴口罩,并多次强调疫情期间负责照顾老人的医护人员尽量不与外界人士接触,每天早晚两次给老人们测体温,而集体食堂也改成了居室分餐。在村两委和刘贵芳的共同努力下,后南阳堡村2000多村民安心面对疫情。

  全国人大代表张清彬开展慰问活动

  1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张清彬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到邯郸市曲周县第四疃镇各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肥皂、洗手液等物资,帮助值班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高英筹备应急物资助力部队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河北省人大代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带领邯郸退役军人创业园,万众一心,不分昼夜,紧锣密鼓的筹备物资。先后向全国战斗在防控一线6个退役军人管理单位和9个现役部队捐赠价值30余万元防控疫情应急物资,助力部队疫情防控工作,与所有坚守一线的部队官兵携手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尹广军带领特遣小组赴日本采购医用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接到政府命令后,省人大代表尹广军立即组成四人特遣小组,紧急赶赴日本采购隔离服、防护镜、口罩等医用物资。尹广军代表说:“我们有信心抗击此次疫情,有信心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硬仗。我们时刻准备着,听从党的召唤,一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吾力绵薄,吾心诚诚!天佑中华,共克难关!”

  省人大代表李高斯向一线医务人员捐款100万元

  1月3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耐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斯通过保定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保定市卫健委为保定奔赴武汉一线支援的医疗队伍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购置防护装备及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刘文福定向捐助51万元和应急物资

  1月29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唐山市迁西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福以个人名义,通过县红十字会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定向捐款51万元,同时捐助应急物资口罩20000个,医用酒精500kg。刘文福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威胁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省人大代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何建立捐赠11万枚口罩支援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人大代表、鑫达润滑油公司董事长何建立组织公司积极联系,多方筹措,采购了11万枚口罩于1月28日晚8时运抵石家庄,并迅速捐赠给政府。何建立表示:“也许这些口罩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做点事,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组织或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列,用爱心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邢台市人大代表王玉锋捐赠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为支持疫情防控,2月1日,邢台市人大代表、玉锋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玉锋通过宁晋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资金,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辛集市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辛集市举行爱心企业疫情防控捐赠,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人大代表、申科集团副总经理王立超代表集团捐赠48万元,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市人大代表、腾跃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裴占雄代表集团捐款20万元,支持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梅花集团外事办经理罗恒一代表集团捐赠60万元,助力辛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