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三)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04 11:38:32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吴振山组织天山集团捐赠328.4942万元

  2月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组织的“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捐赠仪式上,天山集团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和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捐赠6辆救护车及人民币300万元,员工捐款28.4942万元,累计捐款达328.4942万元。

  省人大代表翟志海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河北精英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抗击疫情。省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表示,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精英集团将全力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代表钮立卫组织金木集团捐赠200万元物资“快点,早装车就能够早点运往武汉。”1月28日,大年初四,河北保定安国市金木集团的物流库已经运转起来,首批捐往武汉的价值近200万的物资正在装箱发出。省人大代表、河北保定安国金木集团董事长钮立卫介绍说,为了抓紧相关药品生产,他们在大年初二就组织人员放弃休假,进行筹备和开工生产,并积极与武汉相关部门联系,就紧缺物资进行捐赠。

  省人大代表廖礼基组织家乐园集团捐赠230万元物资

  日前,家乐园集团出资230万元,紧急订购6辆负压救护车,通过邢台市慈善总会无偿捐赠邢台防疫一线使用。这6辆负压救护车,将由邢台市卫健委根据疫情,第一时间分配给各个医院使用。张家口市人大代表欧阳玉胤捐赠600副医用护目眼镜1月30日下午,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投资人欧阳玉胤来到张家口交警支队,为一线执勤民警,捐赠了他紧急采购回来的600副医用护目眼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一个人大代表、爱心企业家对所有交警的慰问和感谢。

  文安县人大代表张雷全力组织生产武汉火神山医院所需物资

  1月29日,文安县河北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首批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91套箱式房出发,随车赶赴武汉疫区的还有公司7名熟练安装工。文安县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张雷说:“听说随车队去武汉安装,大家纷纷报名请愿,最后我们挑选了7名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赴汉。”出发前,张雷和先期赶赴武汉的工人约定,最后一车箱式房发往武汉之时,他将随车前往和工人们共同战斗。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