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五)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20-02-05 11:30:10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省人大代表陈振怀以身作则 精心组织 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严峻疫情形势,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农工党员、保定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勇担重责,科学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医院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同时取消春节假期,24小时全天坚守在岗,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带领全院职工坚守岗位,并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了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及时总结防控、治疗经验,陈振怀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深入隔离病区亲自视察指导工作,他常说:“院长是个带头人,危险时刻不能站后面!”

  省人大代表刘瑞领捐赠200万双医疗级手套驰援疫情防控

  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省人大代表、亿博基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疫情不忘社会担当,自大年初一开始多方组织协调各界资源,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紧急筹措订购了200万双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医疗级丁腈手套,并迅速与河北省工信厅联系,无偿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为河北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刘玲以院为家 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人大代表、南皮县人民医院院长刘玲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临近除夕,南皮县人民医院发现了第一例疑似患者,刘玲取消了全部的休假,协调人员、物资,制定隔离、医治方案,面对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商讨对策,攻坚克难。为了对抗疫情,医院各科室的工作人员都在日夜奋战,加班加点,刘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亲自安排工作人员和被隔离观察医护人员的饭菜,连生活用品、替换衣物都一一交代准备好。

  “我已经做好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随时进入感染病区,管理病人。”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帅,刘玲十分坚定,她说,要时刻以一名省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领大家打赢这场硬仗!

  邯郸市人大代表刘海生严防疫情 勇挑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邯郸市人大代表、西达村村委会主任刘海生带队在西达村内进行摸排走访,累计排查2069人,并逐一掌握了武汉返村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对重点疫区返村人员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每天早晚测量体温,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坚决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刘海生四处托人购买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为本村抗疫人员和村民采购防疫设备并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个,协调84消毒液200公斤,对主村道路、垃圾箱、超市、药房等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面对严峻形势,刘海生代表主动请缨,坚守在执勤点,严格管控进出车辆人员,筑牢封锁线,遏制疫情输入传播。

  黄骅市人大代表刘其德捐款1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特殊时期,黄骅市人大代表、德成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黄骅驾校、德鑫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德勇担社会责任,发挥模范作用,捐款13万元用于黄骅市10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的疫情防控物资购置、应急保障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贡献了力量。

  衡水市景县人大代表任福东为武汉疫区捐助十万元鸡蛋

  1月29日,河北东亿达养殖有限公司为武汉疫区捐助十万元鸡蛋,为抗击前线的白衣天使营养提供保障。景县人大代表、东亿达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福东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武汉疫区出一点力,让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安全有保障,更好地战胜这次疫情,同时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让父老乡亲能够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