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七)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07 12:11:17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保洁员也是最美逆行者 省人大代表张法笠带领八百多名员工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可说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省人大代表、朗洁集团董事长张法笠义不容辞地奔走在抗击疫情的阵地前沿。她带领着员工选择逆行而上、共克时艰,积极组织院方医护人员为员工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同时,她还协调员工家人、所在的社区或村庄领导和邻居的理解和支持。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默默地负重前行!本来就繁重的保洁工作,在疫情期间又增加了消毒频率和更多的工作项目,严格做到消毒的配比、喷洒消毒、擦拭消毒等是否合格标准,口罩佩戴,个人防护是否规范及时。朗洁集团员工面临着困难和危险,依然选择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1月25日大年初一,带着对一线员工的牵挂,张法笠深入到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沧州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员工,将集团的亲切关怀与浓浓的祝福送到他们身边。

  省人大代表王志军面对疫情 扎实有效应对

  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代表、文安县福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军立足本村,迅速行动,扎实工作,连续奋战在全村防控工作最前沿。他带头摸清了村外来人口情况,安排40多名村干部和党员,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使党员成为防疫工作的的骨干力量,此外,王志军拿出10000元为本村排查人员购买设备和物品,防疫期间捐款5000元,购买两台红外线测温仪。还向其它村街进行了捐赠,帮助他们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王志军说,作为带头人我努力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引导带动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廊坊市人大代表王亚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廊坊市人大代表、中国宏泰发展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王亚刚时刻关注本地疫情动态,积极投身于防控备战。为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打赢疫情阻击战,王亚刚全程参与、组织本企业的捐赠医疗物资和运输调拨。疫情阻击战刚刚打响时,王亚刚第一时间与集团领导争分夺秒发动集团各平台、各公司一切可调动资源,与德国、韩国、意大利等全球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及生产厂家积极接洽,紧急采购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1月28日,王亚刚代表中国宏泰发展向廊坊市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并紧急组织采购了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价值200万元的医疗物资,助力廊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王亚刚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理应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唐山市人大代表高爱冬抗击疫情送温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鼎晨食品的负责人高爱冬号召和带领公司内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参与人员排查、重点防控、物资筹集、政策宣讲等工作。此外,高爱冬联合唐山、秦皇岛两地的13家甜玉米加工企业共同达成联合声明,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保证各公司储存产品充足供应,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绝不涨价。此外,他还购买了大量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杀用品及鼎晨公司产品,向开平区全部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养老机构捐赠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他表示面对危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理应扛起社会责任,履行代表职责。

  廊坊市大城县人大代表高铁强捐赠物资驰援湖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 ,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廊坊市大城县人大代表、神州集团董事长高铁强带领神州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并积极联系武汉疫区的医院工程建设,争分夺秒为援助武汉疫区人民抗灾前线贡献自己一份薄力。公司在与黄冈中心医院新区(又名湖北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合作期间,武汉市发生疫情,同时黄冈市的疫情也越发严重,成为发病人数仅次于武汉的疫区。经政府研究决定,尚未竣工的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被紧急征用,神州集团决定无偿捐助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所需的B1级橡塑保温材料。2月2日,第一批捐助物资装车完成,2月3日上午,神州集团支持武汉地区医院集成房建设的第一批玻璃棉物资也已从神州玻璃棉发出。

  沧州市吴桥县人大代表高立燕捐款10万元 为民警送慰问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吴桥县人大代表、吴桥县景博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燕,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倾情捐款10万元,并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民警送去慰问品。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威胁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责任、有义务为吴桥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