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河北省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八)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 2020-02-08 10:54:41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省15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_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勇担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1月28日,长城汽车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2月3日,长城汽车又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皮卡捐赠给了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为防疫保障传递“爱心接力棒”。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根据社会需要给予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全力以赴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企业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张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滦州市人民医院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省人大代表、滦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力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本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并分期分批对“新冠肺炎”诊疗防控方案进行培训,亲自部署安排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多项工作;亲自上阵指挥调度,仅用四个小时就将原有的消化老年病区腾空,完善内部设施,组建规范的新冠肺炎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病区。

  为保障隔离病区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营养和健康,张力对后勤保障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安排行政人员到营养食堂帮厨、做饭、送餐,为一线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安排人员为隔离病区送去绿植和鲜花,让隔离病区的患者和医务人员感受到温馨和温暖,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和压力,更好地振作精神、抗击疫情。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宋鹏:阻击疫情我先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宣化区江家屯乡古树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鹏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确立疫情防控思路,并动员村里的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内,他把全村分成5个片区设立片区长,建立由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负责的分片管理责任制;对外组织人员在村口24小时值勤;在村内主要街巷张贴标语;印制疫情防控知识1000余份并分发给村民;在村委会广播站早中晚轮回播放疫情消息,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同时建立村民微信群,及时了解村民情况,公布疫情动态,传达上级要求,解释村民疑问。有村民反映买不到口罩,没有消毒药水,于是他积极联系订购了1500个口罩和60瓶84消毒液,并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安排卫生员对村里的小超市、村委会、垃圾筒等场所每天进行消毒。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张金爱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张金爱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召开会议,进行防疫部署,并号召全体党员和员工进行捐赠工作。截止2月3日晚9点共计筹集325380元的物资和资金,将这些物资和资金第一时间捐赠到防控第一线。其中为下花园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3000元;为下花园区医院捐赠现金100000元;为下花园城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捐赠棉衣400件,口罩1600个,消毒液93桶;为北医三院捐赠10000元的医用口罩。这些资金和物资全部用于防控疫情和发热病人的收治工作。2月4日又为下花园蓝天救援队捐款30000元现金,用于购买消毒液,保证救援工作现场消杀之急用。

  承德市双塔山镇人大代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双塔山镇人大迅速行动,积极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第一时间凝聚起防控疫情的人大代表力量。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各村及社区干部,在每村每户、逐楼逐户进行排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一线,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