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法制委员会
马兰翠副主任主持法制委第五十四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1-19 13:15:00
A- A+

  1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马兰翠主持召开法制委第五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统一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

  马兰翠副主任指出,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履职的五年,是立法任务最重的五年,是立法效率最高的五年,也是地方立法工作取得前所未有重要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召开法制委会54次,制定法规和具有法规效力的决定67部,与往届相比数量翻倍;法规清理8次,打包修改法规53部,废止法规27部,工作量是往届的几倍。五年来,我们第一次连续三年重要法规提交代表大会审议,第一次聘请立法顾问,第一次开展立法协商等等,实现了立法工作的多个创新。

  马兰翠副主任强调,本届这五年所积累的经验为新一届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展望新的一届,在新起点上要有新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应对新时代立法新征程上的新挑战,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要继续弘扬担当、创新、有为的作风,一如既往地为专委会履行好统一审议职能当好参谋助手,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