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生态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9-12-09 13:41:00
A- A+

根据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计划,2019年12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马桂旺带领农工委法案处及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保定市及所属的易县、石家庄市平山县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易县北易水河、保定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平山县冶河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座谈中,大家分别就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现状、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当前在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畅所欲言,并对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及下一步条例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重视的,广泛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查处捕猎野生动物案件,人民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随着生态环境改善和保护力度的加强,野生动物种群也不断增多,野生动物保护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比如“三有”动物的管理亟待规范,野生动物致群众人身和财产损害赔偿得不到有效落实,野生动物名录也需要根据情况变化进行调整等等。下一步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调研报告,为以后修改条例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手机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