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深化三项联动监督专题询问
来源:河北日报 2019-11-19 10:09:00
A- A+

1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开展深化三项联动监督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主持,副主任周仲明,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11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产业扶贫、扬尘污染防治、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开展询问。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及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厅、政务服务办等9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范照兵指出,三项联动监督是省委研究决定开展的,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创新。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理念,以法治力量推进重点领域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持续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省人大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抓住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袁桐利表示,省政府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省人大监督,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三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坚持综合施策,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坚持改革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